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摩托车土方车专项整治全面开始

时间:2011-10-10 08:44 阅读人数:

  从10月1日起至12月20日,我区将在全区范围内开着“奋战八十天,集中整治道路交通安全突出问题专项行动”,重点对非法摩托车、电动车、客运车、土方车等车辆的违法行为进行集中整治。9月28日,我区召开道路交通安全整治工作会,对集中开展道路交通突出问题的专项行动进行部署。副区长连坤明出席会议。
  今年1-9月份,我区共发生立案道路交通事故97起,发生道路交通事故死亡29人,死亡人数与去年同期相比上升46%。而在立案的交通97起事故中,因摩托车引起的交通事故就有63起,因重型货车引起的交通事故也有十多起。摩托车、重型货车违法行为已成为目前引起我区交通事故重要原因。为了治理影响和制约我区目前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的突出问题,防范较大交通事故发生,我区决定在全区范围内开展集中整治道路交通突出安全问题专项行动。重点整治摩托车、电动车、客运车、校车、土方车、危化品运输车等的违法行为;打击摩托车无牌无证、未年检、已达报废期、非法营运载客、未带安全帽、非法安装“遮阳伞”,超标电动摩托车上路、电动自行车违禁行驶以及整治酒后驾车等容易引发交通事故的交通违法行为。
  本次专项行动整治将以城乡结合部,摩托车、电动摩托车、电动自行车违法行为比较集中区域为重点。行动中,区交警大队将加强对重点部位的日常执勤以及路面的巡查和管控,加大对重点车辆、重点违法行为的查纠力度。区公安分局将深入公共停车场、居民住宅小区村庄、宾馆酒店、车辆改装修理厂以及二手车交易市场等场所进行检查清缴,重点整治无牌无证、盗抢、走私摩托车等违法行为,堵截非法摩托车源头。区工商局将对摩托车“遮阳伞”销售点进行集中整治,采取措施规范其经营行为。区综合执法大队负责对摩托车、电动摩托车、电动自行车违法行为进行查处;加强交通管理,加大对城区道路、小区道路乱停放车辆的查纠力度。(林志杰)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