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要多关心老年人

时间:2011-10-10 08:42 阅读人数:

  时下,社区里的老年人越来越多了。做好老年人的工作已成为社区的重要工作之一,应引起高度重视,认真做好。

  大家知道,老年人参加工作几十年后退休了,离开单位和组织以及同事朋友,联系接触少了,友情就少了。就家庭而言,子女成家立业后,因种种原因和父母接触或生活也会逐渐减少,让老人独立生活在社区里,难以得到及时温馨的关照。这样,亲情也会逐渐减少淡薄了。这些都会使老人有失落感、孤独感,幸福指数大为减少。在这种情况下,社区工作者就成为党和政府联系关心老年人,特别是空巢老人的桥梁和纽带,成为老年人依靠和亲近的组织。
  要关心老年人工作,社区一定要有专职领导亲自抓好这项工作,要有专职工作人员具体组织策划,安排一些工作人员兼职负责各片区各楼房的老年人工作,发动楼长或志愿者多关注老年人的各种实际问题。如居住环境、身体状况、生活料理,经济来源,子女关照程度等等,都要心中有数,以便有的放矢做好老年人工作。以实现让老年人满意、党和政府放心、社区到处充满友爱和尊老敬老的和谐气氛。
  老年人工作不仅要靠社区重视,还要发动老年人开展互助自救活动。老年人每天可以串门,打电话或参加一些集体文体活动,活跃老年人精神文化生活,加强互相联系沟通,在力所能及的情况下,互相关心帮助,体现人与人之间的友情、友谊、友好、友善的高尚品德,这样,社区老年人幸福指数也就会大大提高。(李文钦)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