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实小集美分校成全国德育实验校

时间:2011-10-09 08:36 阅读人数:

  “全国德育实验校” 日前授牌厦门实小集美分校,其成为全市继实验小学之后的第二所国家级德育实验校,这也是全省第5所授牌校。
  该校校长陈志良告诉记者,作为城乡结合部的农村校,五年前他发现受家长、环境等因素影响,部分学生在学习、卫生、体育锻炼、生活作息等行为习惯养成方面相对迟缓,从而影响学习成绩。为此,借助实验小学的资源进行德育师资队伍的培训,引入其先进的德育工作理念,提出“时时处处人人都是德育工作者”的工作新思维,推行“讲礼貌、懂礼仪、知礼节”三礼教育,倡导德育为先,教学为主,在师生中间大力开展对行为习惯的批评与自我评评。五年来集美实小分校变农村校薄弱点为优势,借助灌口这一千年古镇和工业重镇的邮驿文化、闽南文化、军民共建文化、汽车文化,打造出“知心姐姐”心理健康教育和“闽南文化进校园”两个特色德育品牌。经过数年的浸润,集美实小分校已形成“文明、勤奋、自主、活泼”的学风,学校先后获得省文明学校、省实施素质教育先进校、少先队全国红旗大队等荣誉,学校各方面的综合测评在区直属校中名列前茅。(刘德英)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