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民营小企业开发科技大产品

时间:2011-10-01 08:32 阅读人数:

  集美盛斌能源公司两项目获第20届全国发明银奖

  国庆节前夕,集美区民营小企业盛斌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张俊平收到了一份来自中国发明协会的获奖证书,上面写着,你公司开发的“真空胎补胎混合液及其灌装与应用”、“水火焰机”两个项目在全国第20届发明展览会上荣获银奖字样。张俊平激动得一时说不出话来。
  几年前,集美区侨英街道失地农民张俊平创办了八角楼电焊机厂,生产传统的中频感应加热设备、半导体高频机产品,但销路越来越不好。张俊平顿时醒悟,市场无情,你不适应它就要被淘汰。于是,张俊平赶紧转型转轨开发新产品,并专门拿出一笔资金用于科技创新。在搜集信息过程中,他发现,厦门市有机动车辆近80万部,许多轮胎破在半路上找不到修理店,如果能研发出一种自动补胎液,打开汽门嘴喷进去就能自动补胎,一定会有好销路,经过市场调查,果然潜力很大。于是张俊平瞄准真空胎自动补胎这个项目,上门请专家到公司来共同研发。经过半年多的攻关,历经成千上万次的试验,终于获得成功。与此同时,他还组织研发一种利用水,经过化学分离把水变成火的科技产品“水火焰机”,实现了水火相容,节能环保的梦想。在2010年的中国海峡项目成果交易会与海峡两岸商品博览会上,受到客商欢迎。去年他在工厂里建起两条生产线,并成功申报获得国家发明专利。
  2011年8月,张俊平听说中国发明协会在青岛举办全国发明产品博览会,他抱着试一试、闯一闯的心态,带着新开发的真空轮胎自动补胎灭火液与水火焰机两种产品,千里迢迢从厦门集美赶到青岛参展。而后不久,他又飞赴重庆,参加中国西南机电产品博览会,在展位上他大力推介自己开发的自动补胎灭火液,引来一家中型企业的关注,经洽谈达成合作意向。9月8日前,他又从重庆赶回厦门参加第15届中国投洽会展览,2个多月的时间,张俊平为了推销自己的产品跑遍了大半个中国。功夫不负有心人,一位青年失地农民创办的民营科技小企业凭借高科技产品在国内外崭露头角。(王文津)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