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日新月异话新城

时间:2011-10-01 08:29 阅读人数:

  站在中科院环境研究所顶楼鸟瞰,整个杏林湾尽收眼底。眼前的风景每天都在变化,一年半的时间,集美新城的飞速变化连吴志坚都感到“目不暇接”。他感慨地说,为了记录新城建设的历史,从集美新城建设伊始,他每个月都要带工作人员到工地拍照存档,随着建设进度加快,这个周期变得越来越短。
  从南向北,指着一个个热火朝天的工地,吴志坚如数家珍:西亭核心区内,主要基础设施、公建和产业项目全面开工。核心区“三纵三横”道路骨干网络系统基本建成;总建筑面积72.4万平方米的西亭安置房选址核心区最好地段,可就地安置西亭社区拆迁户;西亭十年制学校已有4幢封顶;诚毅书城、诚毅图书馆、诚毅科技馆、嘉庚艺术中心、市民中心、商务中心等六大公建项目正在紧锣密鼓的建设中,明年底就将以创新的“嘉庚群楼”面貌集体亮相,成为市民休闲、娱乐的好去处;杏林湾商务营运中心12幢楼全部动工,目前已有10幢封顶或即将封顶,明年就可交付使用。岛外最大的保障性住房项目——滨水小区已有1000多户居民入住;十年一贯制的集美中学附属滨水学校一期建设也已完成,9月迎来第一批师生;莲花尚院、水晶湖郡一开盘就掀起抢购热潮,莲花新城即将开盘,集美新城已经成为置业安居的首选。
  相比新城建设的速度,让吴志坚感到更为兴奋的是集美新城产业招商的喜人。集美新城从一开始就受到各界的广泛关注。厦门产业技术研究院创新大厦、中烟技术研发中心封顶,中国电信海峡通信枢纽中心、中国数码港海西运营中心正式开工,软件园三期确定落户,杏林湾商务营运中心推出招商后供不应求,给招商提供了优中选优的良机,已有70多个总部经济项目签约落户,充满活力的产业发展为集美新城的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一年全面启动、三年初具规模、五年基本建成”,这是去年2月25日集美新城启动时定下的目标。去年,集美新城完成投资70.2亿元,今年计划投资100亿元,第一、二季度两个“百亿工程”项目先后开工,项目达30个,前7个月完成投资73.12亿元,完成年度投资任务的73.1%,完成序时进度计划的174%。按照这样宏大的的建设规模和高昂的开发气势,今年底就将提前实现“三年初具规模”的建设目标。吴志坚对此信心满满。
  四通八达的多条道路,使集美新城核心区与集美、杏林、灌口、后溪四大片区以及周边区域连为一体,更为“亲密无间“,集美新城内产业、人口渐成聚集规模,现在在新城各个项目效果图中看到的,人们在风景如画的新城内工作、学习、生活、休闲、娱乐的各个场景成为真实的生活场景,集美新城的繁华未来已经慢慢开启……在吴志坚的讲述中,我们对集美新城充满期待。(陈季玉)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