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区政协建章立制提升服务水平

时间:2012-02-12 17:41 阅读人数:

  2月9日,区政协举行2012年工作部署会议,首次建立政协机关工作人员与专委会联系制度。该制度要求政协机关工作人员要提前介入专委会工作,了解情况,把握专委会各项工作进度,做深入配套服务,提升专委会视察、社情民意收集、提案等方面的质量和水平。
  为推动政协规范化、制度化建设进程,新一届政协领导班子提出新年工作思路和主要活动计划方案。通过建章立制推出一系列新举措,包括政协机关工作人员与专委会联系制度;设立镇街政协联络员制度,通过划片服务为政协委员提供横向知情知政的平台;首次制定出台《提案审查立查实施细则》、《专委会通则》、《视察工作条例》、《反映社情民意工作条例》等五项规章制度。根据活动计划方案,今年政协将围绕新城建设、小城镇开发等组织委员视察8次,还将邀请政府办、纪委办、文明办、政法委等举办政情通报会。
  区政协主席洪成在会上就如何贯彻落实好今年工作要点提出要求。在视察调研方面,要求各专、委、办责任人围绕五个创新狠抓落实,调研和视察要紧扣集美区实际,调研方向要有利于解决集美区改革、发展、稳定中急需解决的问题,调研成果要对集美区经济起到促进、推动作用,关注的热点难点要提出有破解的参考方案,反映的民生诉求要有的放矢,从而提升视察调研质量,显现调研视察成果。在提案办理方面,要更加注重提案办理的结果和质量,进一步健全制度保证提案的办理情况,通过告知、见面、沟通、过程参与等方式起推动促进作用。在信息工作方面,要深入各界别收集社情民意,做到下情上达,做到耳勤、眼勤、手勤、脑勤,把群众关心的民生建议、热点、难点等以信息形式报送。(刘德英)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