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四城同乐元宵晚会园博苑精彩亮相

时间:2012-02-12 17:26 阅读人数:

  喷火、吞剑、采茶灯、鼻子吹乐器、纸牌削黄瓜等一系列民间绝活、民俗曲艺轮番亮相,让现场观众叹为观止,掌声连连。2月5日,“2012四城同乐网络元宵晚会”在园博苑华丽献演,来自厦门、漳州、泉州、龙岩四地的才艺达人齐聚一堂,为观众们献上一场精彩达人秀,也为四地的朋友送去了元宵的祝福。
  晚会的18个节目汇集了厦漳泉龙四地精华。舞蹈《采茶灯》展现了龙岩260多年历史的传统曲艺魅力,被称为世界民间艺术之花。漳州的《戏钹》绝技是流传于民间的佛门杂技,已收入漳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泉州的乡村医生用鼻子演奏了横笛、唢呐、口琴、葫芦丝、瓷竹等乐器,在网络中已是小有名气。厦门的许宏图带上眼罩,闭目书写,精湛书法引来阵阵喝彩。令人捧腹的小品《穿越千年的爱》从亚当、夏娃穿到孙悟空、紫霞仙子,从杨过、小龙女穿到晴川、八阿哥再到王小贱、黄小仙,过了一把古今中外的穿越瘾。(林小芬)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