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集美新城发展与文化软实力论坛举行

时间:2011-09-30 17:28 阅读人数:

  集美新城建设除了按照“四高”标准进行规划建设外,更为重要的是涵养内在的城市精神,夯实城市的文化软实力。9月24日,集美新城发展与文化软实力论坛在集美区行政中心诚毅厅举行,来自我市社科界的专家学者在会上热烈地探讨、交流,“科教”、“培训”、“城市管理”成了专家口中屡屡提及的关键词。市社科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林书春,区领导陈甦帆、赖朝晖、陈清苗参加了论坛。论坛特邀集美大学政法学院副院长、海事管理与海事法律科学研究中心主任李绍平教授主持。
  围绕集美新城建设与发展这个主题,论坛推出了厦门市委党校哲学教研室主任徐建忠副教授所作的《打造集美培训之都,提升学村品牌价值》和集美大学城市与区域发展研究所所长陈玉慧教授所作的《快速城市化与集美区城市管理创新》两场专题报告。徐建忠副教授认为,集美区应该打造适合集美特质的最有潜力的产业,那就是发展规模化培训产业。陈玉慧教授则从当前集美区城市管理的薄弱点和市民的关注点,分析问题的关键点,提出改进措施的着力点。
  集美新城发展与文化软实力论坛是厦门市第七届社会科学普及宣传活动周的一项重要活动,由厦门市社科联、市社会科学院主办,集美区委宣传部、区社科联承办。(陈季玉)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