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这里种着30多种特色蔬菜

时间:2011-09-30 17:25 阅读人数:

  ——访集美区捷圣山苏蔬菜专业合作社

  眼下正是秋菜生产旺季。记者走基层来到位于灌口镇东辉村的捷圣山苏蔬菜专业合作社,这里种着30多种特色蔬菜。如台湾“山苏菜”每千克60元、台湾“九层塔”每千克20元、台湾“地瓜叶”每千克12元,等等。其价格是普通蔬菜价格的十数倍甚至数十倍,每亩产值自然不菲。刚成立的蔬菜专业合作社将为社员增收、合作社增效双赢搭建利好平台,也为农超对接互动架起了金桥。
  捷圣山苏蔬菜专业合作社,是此前村民钟俊杰创办的厦门集美区捷圣生态农业种植园。150多亩连片的种植生产基地里,30个多个特种蔬菜品种色彩斑斓。品种包括台湾山苏菜、台湾九层塔、台湾地瓜叶、台湾香兰叶和美国罗勒、美国薄荷、泰国香茅、泰国柠檬、宁夏枸杞、日本羽衣甘蓝、日本紫苏、法国百里香、新西兰菠菜、地中海迷迭香,以及人参叶、辣椒叶、观音菜、苦菜,等等。
  合作社理事长钟俊杰告诉记者,此前一段时间,已先后成功引进种植特种蔬菜良种30多个,运用‘公司+基地+农户’的新型生产种植与经营管理模式,创造出年培育种苗50多万株,可年产特菜450多吨。
  集美区副区长范启德认为,捷圣山苏蔬菜专业合作社以“基地化、规模化、标准化”促“强产业、树品牌、增效益”,真正让农民增收入、合作社增效益、超市便民扩影响的美好愿望。钟俊杰表示,合作社将实行“统一种苗、统一技术、统一销售”的模式,资源共享,风险共担,实现公司与农户效益共赢。(吴会明)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