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后溪镇村居干部接受勤廉打分

时间:2012-02-12 17:10 阅读人数:

  2月7日,后溪镇新村社区居委会三楼会议室里,新村居委会党支部书记吴万能、主任郭宏志等社区两委干部通过述职报告,接受来自社区的35名党员和村民代表评议。
  新村社区村民代表、老人协会会长吴南安一直关注社区的各项工作,他说,今年正值村居两委换届选举之际,开展“双述双评”很有必要,可以对这一届村两委班子的工作做个总结,也能够让村民与干部面对面沟通,对两委干部工作提出意见建议。述职报告之后,村民们纷纷发言,现场对两委干部在任期内的履职情况进行点评,并填写了《村居干部勤廉“双述双评”考评表》,采取无记名投票方式,逐人逐项进行打分。同时,后溪镇勤廉双述双评工作领导小组也对勤廉双述对象任期内工作表现情况进行评议打分,最后,综合镇领导与群众民主测评结果,按各占50%的比例计算汇总,评定出每个勤廉双述对象的等次。
  2月7日至2月24日,后溪镇将陆续在辖区内12个村居开展勤廉“双述双评”活动,通过这种方式,启动村居干部换届考核工作,提前营造良好的换届氛围,同时加强村民与村、镇的互动,密切党群关系。据了解,2008年以来,集美区就开始推行“双述双评”制度,村居两委成员既要向镇、街党委述职述廉,又要向群众述职述廉;即接受组织考评,又接受群众测评。(郭妮妮)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