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淋浴房无故自爆消费者受伤获赔

时间:2011-09-30 16:45 阅读人数:

  本想洗个热水澡,想不到澡没洗多久,刚买不久的淋浴房钢化玻璃就爆裂了,还在自己腿部划出了两道伤口。近日,在集美工商所12135工作人员的调解下,消费者与经销商、厂家最终达成调解协议,消费者小陈获得医疗费等补偿共计1000元。
  前天晚上,小陈在家洗澡,刚洗不久,淋浴房就发出“碰”的一声巨响,钢化玻璃瞬间碎了一地,自己腿部也出现剧烈疼痛,血流如注。家人听到小陈的呼救声,急忙将他送医院治疗。钢化玻璃的碎片在小陈腿部划出了两道伤口,所幸不深,但也缝了近十针。
  工商友情提醒购买和使用购买淋浴房时要把三关:一是玻璃3C关。根据国家有关规定,淋浴房玻璃应是经过国家3C认证的安全钢化玻璃。二是使用安全关。在秋冬季节洗澡时,不要突然将热水温度调得过高,因为密闭空间内的高温和高压积累到一定程度就会对玻璃形成压力,导致玻璃受热不均,发生爆炸。三是自我保护关。给玻璃贴上一层防爆膜,可防止碎片伤人。(官文捷 郭竞爽)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