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坂头-石兜水库扩容后可日供水50万吨

时间:2012-02-05 16:34 阅读人数:

  2月1日,厦门坂头-石兜水库扩容改造建设工地如火如荼,一片繁忙景象。“新建5公里的输水隧洞项目,目前已完成约2.7公里,其他项目也都按序时推进。”市水务集团工作人员蔡先生介绍,坂头-石兜水库实施除险加固、扩容改造工程完工后,将具备日输送原水50万吨的能力,这是坂头水库的第三次扩容。
  厦门坂头-石兜水库除险加固、扩容改造工程,主要包括大坝加高培厚、库底清理和溢洪道改建,以及新建输水隧洞等,工程项目总投资1.09亿元。大坝除险加固加高后,水库正常蓄水水位将由原来49米抬高至55米,调节库容由原来的6052万立方米扩充至8700万立方米,相当建一个中小型水库。此次扩容改造的同时,坂头-石兜水库还将铺设一条新的管径为2米的输水干管,一直连通至集美大池,这样每天可以向厦门岛内供水50万吨,供水能力提高了3倍多。厦门市还将启动从长泰枋洋龙津溪引水工程,通过地下引水隧洞向坂头-石兜水库供水,以增加水库调蓄能力。未来厦门坂头-石兜水库、汀溪水库和莲花水库也将形成联网,实现联合调度,提高危机应急能力。
  坂头-石兜水库实施除险加固、扩容改造工程中,还将展开清淤作业,总量预计可达66万立方米,整个扩容改造工程将于2012年底完工。(吴会明)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