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同心同德谋发展

时间:2012-02-05 16:26 阅读人数:

  新一年,集美区统战工作要根据区委确定的中心任务,围绕“同心”凝聚共识,聚焦“同心”谋划工作,全方位服务我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区委党委、统战部长黄炳文在2月2日区委七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上提出今年统战工作工作方针。
  一是围绕迎接党的十八大召开,深入开展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学习教育活动,深入挖掘统一战线成员与中国共产党“同心”的先进典型,发挥统一战线的政治优势和示范带动作用。二是围绕服务发展,支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就“稳增长、控物价、调结构、惠民生、抓改革、促稳定”和我区城市化进程中涉及的重大问题重点问题,聚合整体优势,统筹考察调研,并加强党派与政府相关部门的对口联系,为区委区政府科学决策、有效施策服务。三是推进多党合作的政治协商制度。坚持课题调研和视察考察制度,坚持我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区委、区政府重大决策、重大举措通报制度,邀请统一战线成员参加区委区政府全局性、重要性的会议,扩大党外人士的知情权与参与权。四是围绕联谊交友,不断巩固和加深与海外集美乡亲和相关社团情谊,宣传集美,增进海外华侨华人对家乡的了解。深化对台交流交往,通过宗亲寻根谒祖等活动,增进“两岸同根、闽台一家”的认同。借助举办“海峡两岸龙舟邀请赛”、两岸特色乡镇结对交流等活动,不断增强两岸的民族和文化认同。五是加强新形势下民族宗教工作和统一战线自身建设。(官文捷)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