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集美去年新增工会会员1.4万人

时间:2012-02-05 16:24 阅读人数:

  在日前召开的集美区基层工会会议上,记者了解到,过去一年里集美区新增基层工会190家,覆盖单位333家,新增会员近1.4万人,累计达到基层工会数1539家,覆盖单位3286家,会员达到15.4万人。会上,胡旭彬、陈清苗、蔡冬梅等区领导为受表彰的工会重点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颁奖。
  为了加强基层工会组织的网络组建力度,集美区在工会组建全覆盖上不断创新思路和方法,加强区域、行业、村(居)联合工会建设,发动村居对辖区企业进行摸底排查,协调工商、劳动、安监等部门开展联合“百日攻坚”集中行动,并将工会组建纳入党建规划和考核体系,有效加快工会组织建设的推进力度。与此同时,集美区还进一步增强工会组织的吸引力,务实地实施扶贫济困送温暖工程,仅2011年就先后支出55万余元用于下岗特困职工、困难劳模等职工慰问,因病、因事故人员走访,夏季“送清凉”活动,金秋助学和发放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奖学金等。(刘德英)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