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创新社会管理维护和谐稳定

时间:2012-02-05 16:21 阅读人数:

  2012年我区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和政法工作将以服务集美加速城市化进程为主线,深化矛盾纠纷预防化解,强化社会治安防控,加强基层基础建设,提升社会管理水平,全力维护社会稳定,保障集美科学发展跨越发展。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杜刚在2月2日区委七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上提出今年综治和政法工作总体要求。
  一是把握社会稳定新动向,创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将建立健全重大事项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机制,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矛盾发生。严厉打击干扰破坏重点工程建设的各种违法犯罪活动;对群众反应比较强烈的赌博、卖淫嫖娼违法犯罪进行专项整治,提高群众安全感和满意率。加强视频监控系统整合,积极推进分局-派出所-社区“三级监控”互联互通,探索建立电子巡逻工作模式。二是把握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为集美加速城市化进程提供法治保障。积极应对当前经济运行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严厉打击非法集资、偷税漏税、制假售假等危害经济健康法治的非法活动。加强对重点工程项目、企业密集区域及周边地区的治安整治。同时,将运用调解职能和治理,妥善审理事关民生、“三农”、社会弱势群体等案件,深入开展普法宣传教育活动。三是把握综合治理的总体优势,提升社会管理科学化水平。创新流动人口、特殊人群的管理机制和帮教机制,解决流动人口就业、居住、就医、子女就学等困难。继续加大消防隐患和道路交通集中整治力度,大力开展重点地区、重要场所、重要物品的安全检查。(林志杰)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