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工人摔成十级伤残黑心包工头盗领8万保险款

时间:2012-02-05 16:18 阅读人数:

  小郭在工地上班过程中摔成十级伤残,本来属于他的8万多元保险赔偿款竟被“黑心”包工头拿走。近日,集美区法院判决“黑心”包工头伍某必须在判决生效十天内返还8万多元给小郭。
  去年8月份,小郭在工地上突然从脚手架上踩空掉下来,随即被送往医院治疗。经鉴定,是十级伤残。还好在事故发生前,小郭的包工头伍某替小郭投了团体人身意外险,这个人身意外险理赔申请人和受益人均为小郭。事故发生后,保险公司同意赔付小郭保险理赔款8万余元,并将该理赔款如期汇入小郭的银行卡中。可谁也没有想到,这笔赔偿竟然被包工头盗领了。原来,小郭将身份证和银行卡都放在包工头伍某处,包工头便背着小郭通过银行转账的方式,分24次将理赔款转走了。
  为了领到属于自己的保险理赔款,小郭将包工头告上了法庭。
  经过审理,集美区法院法官一审认定,诉争的8万多元保险理赔款依法应归属于小郭,包工头应当返还该笔款项给小郭。(林志杰 李文兰)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