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集美春节旅游盛宴吸引八方游客

时间:2012-01-31 16:15 阅读人数:

  亮灯首日50万人涌入园博苑

  大年初三晚,2012年厦门元宵灯会在园博苑正式亮灯,100多组花灯流光溢彩、绚丽多姿,将园博苑装点成为火树银花不夜天的缤纷世界。当晚,市领导郑道溪、林国耀、黄世忠等及区领导倪超、李辉跃出席亮灯仪式。
  本届元宵灯会以“龙腾九州 春满两岸”为主题,灯组主要分布在园博苑主展岛,分为主题展区、民俗展区、政府展区、国企展区四大部分。总面积达到过去的4倍,会场面积、灯组数量、活动内容创下历届之最。据悉,初三这天,园博苑接待游客超过50万人次。随后几天,观灯人潮不减,园博苑成为厦门“两节”期间最热景点。
  主展岛,一条飞龙盘旋而上,雄霸九州,气势磅礴,令人为之震撼;两尾蛟龙腾出水面,追逐嬉戏,争相闹春,为灯会增添了喜气与活力;鱼跃龙门,欢跃而起的龙头鱼身带来了蓬勃生机。“龙腾九州,春满两岸”、“双龙戏珠”、“鲤鱼跃龙门”等一系列与龙相关的灯组恢弘大气,彰显无限祥瑞;“曹冲称象”、“鹊桥相会”、十二生肖等各式花灯也惟妙惟肖,生动形象,讲述着一个个历史典故、神话传说。
  今年的元宵灯会,将“赏花灯”与“逛庙会”相结合,朱明喜边走边停,璀璨的花灯让他应接不暇,舞龙、舞狮、拍胸舞等精彩节目令他驻足流连,美食区的各种特色小吃,他大快朵颐。朱明喜是湖北人,来厦门3年了,第一次在这里过年,第一次进园博苑,第一次逛灯会。他说,原本以为厦门的春节会很冷清,没想到比家乡还热闹,还有趣。
  外地游客首选嘉庚纪念胜地

  “‘宁卖大厦,也要建厦大’,像陈嘉庚先生这样有大爱的人在全国绝无仅有,让我们深受感动”。大年初一中午,周大爷自嘉庚纪念馆出来,感慨万千。周大爷一行14人,队伍不小,却不是旅行团。周大爷告诉记者,他们这14人是由五个家庭组成的,他们夫妻俩、一双儿女两个家庭及两对亲家,其中年纪最大的76岁,最小的孙女只有6岁。大年初一一大早他们就从湖南长沙直飞厦门,下机后便乘坐公交直接来到集美参观嘉庚公园。穿梭于集美学村的特色群楼和大中小学校园,周大爷的儿子不由惊叹道,“嘉庚建筑太美了,很有特色,这种‘校在城中,城在校中,校与城完美融合’的西式风格恐怕也只有集美才有,真是不虚此行啊”。周大爷说,陈嘉庚和集美学村的美名他早有耳闻,一直想来看看,今日终于得偿所愿。
  受阴雨天气影响,嘉庚纪念胜地客流量与往年相比,有所滑落。初三,雨停风歇,景区客流量逐渐攀升。林先生带着女儿、女婿早早前来,一边倾听,一边用英文翻译。林先生的女婿麦克从小在澳洲长大,只能听懂一些日常中文用语。今年女儿、女婿在厦门过年,林先生想借这个机会让女儿、女婿了解中国文化,了解厦门文化。他首先想到来嘉庚公园,他说“因为陈嘉庚是我们民族的典范,是最好的教育题材。”

  山地游奏响运动休闲养生三重奏

  灌口双龙潭景区内八部天龙马术场上,14岁的小陈同学手握缰绳,稳坐马背,意气风发,当他双脚一蹬,跨下的马儿便撒欢地奔跑,似乎也在欢庆新年的到来。初一下午,陈先生携着妻儿到双龙潭景区骑马爬山。陈先生说,春节假期,到户外呼吸下新鲜空气,儿子骑马,他与妻子爬山,既运动,又休闲,健康又有意义。春节期间,选择在马背上过节的游客不止陈先生一家,据八部天龙总经理邱荣辉介绍,在依山傍水处,完全释放,尽情驰骋,酣畅淋漓地过年方式受到众多会员的欢迎。
  林间小道上攀行,亭台楼阁间赏花,家住岛内的林蓉这一天在集志农庄怡然自得。她是和表妹、表弟三个家庭一起到户外吸氧的。她说,姐弟仨都各有一个5岁的宝宝。她们此趟出来,一方面让小孩子多接触大自然,一方面爬爬山,做些简单的休闲运动,吃些农家菜,有益身心,这一直是她的养生之道。
  据介绍,为喜迎新春,集美各景区、农庄争相推出各具特色的节日套餐,双龙潭生态运动景区举办攀岩达人挑战赛,射箭场上演“射‘雕’英雄赛”,集志农庄消费满800元送地瓜等,别具一格的活动吸引众多游人。(林小芬 刘德英)
  ▲“火龙”起舞。(刘德英/摄)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