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洪碧玲检查集美惩防体系和党风廉政建设

时间:2012-01-31 16:12 阅读人数:

  日前,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洪碧玲率领检查组检查我区2011年度推进惩防体系建设和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检查组采取实地调查、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等方式,就集美区委、区政府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集美区惩防体系建设取得的综合实效进行检查。
  洪碧玲一行首先来到英村安置房平阳里小区。洪碧玲认真查看了居务公开栏和社区服务中心,对集美区高标准建设安置房小区,让安置户生活成本不提高,方便程度不降低的做法表示满意。她指出,英村社区安置房小区的硬件条件非常好,应该在加强社区服务手段、服务载体与服务管理创新上先行先试,为全市安置房小区的服务与管理树立标杆。
  在听取集美区委副书记、区长李辉跃的专题汇报后,洪碧玲对集美区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把惩防体系建设、反腐倡廉工作与经济社会发展有机融合,认真落实反腐倡廉的主体责任,推动反腐倡廉工作的改革创新等方面的举措和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洪碧玲对集美区进一步推进惩防体系建设和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坚持围绕中心,在服务发展上下功夫;二要坚持解放思想,在改革创新上下功夫;三要坚持惩防并举,在整体推进上下功夫;四要坚持齐抓共管,在形成合力上下功夫。洪碧玲强调,当前,集美区各项重点工程正在全力推进,涉及资金量大,加强廉政建设至关重要。要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不断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要自觉加强党性修养,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价值观,始终做到为民、务实、清廉;要大力推行党政领导干部问责制、廉洁承诺制、行政执法责任制,严格执行述职述廉、诫勉谈话等制度,形成防治腐败的长效机制;要加大党政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力度,进一步强化对城市化、民心工程等重大建设项目的廉政建设防范管理,做到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防范廉政风险。纪检监察部门要积极履行监督检查职责,努力做到牵头不包办、督促不替代、协调不越位。(陈季玉)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