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纪念罗明诞辰110周年报告会举行

时间:2011-09-26 16:13 阅读人数:

  9月12日是集美校友、中国共产党早期革命活动家、忠诚的共产主义战士罗明同志诞辰110周年纪念日,为了缅怀他的历史功绩,学习他的优秀品格和崇高革命精神,进一步弘扬光荣的革命传统,9月14日,集美大学与集美校友总会联合举办了纪念罗明同志诞辰110周年报告会。
  集美校友总会理事长任镜波作了《浩气长存的革命先导罗明》主题报告。他从“集美学校走出的革命先导,罗扬才入党的介绍人”、“厦门破狱斗争的领导者和组织者”、“毛泽东正确路线坚定的执行者,福建人民的好书记”、“坎坷一生而矢志不渝的共产主义战士”等四个方面全面介绍了罗明同志不平凡的一生。
  集美大学党委副书记叶美萍在讲话中说,罗明同志是集美学校的骄傲,他1921年到1925年在集美大学的前身——集美师范读书,是陈嘉庚先生创办的集美学校为他接触进步思想、参加革命活动创造了客观条件,是集美学校培养了他。集美是他走上革命道路的起点,而他则是集美学校革命传统的肇始者。“罗明精神”是党的宝贵财富,他是中国共产党的早期革命活动家,是福建党组织和闽西革命根据地的主要创建者之一,是闽粤赣边区党的最早的领导人;是所谓“罗明路线”的主要代表,在中共党史和中国革命史上占有一席之地。罗明同志是践行“诚毅”校训的典范。罗明的一生是“诚以为国、实事求是、大公无私”的一生,是“毅以处事、百折不挠、努力奋斗”的一生,是“诚毅”的一生!
  省政协常委、原集美大学党委书记张向中,中共福建省委党史研究室处长钟兆云,中共厦门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单辉,原集美学校党史研究室负责人陈少斌等出席了报告会。(钟国平)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