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GPS”定位集美百姓“菜篮子”

时间:2011-09-26 16:08 阅读人数:

  国庆节来临,今年全市设立的首批10个、集美2个农产品质量安全固定监测点,日前启动并于年底推广。今后无论食品销售到哪里,相关部门都可及时定位,就像给每批次的食品装置“GPS”。
  目前,集美区已在辖内的金中意、人人乐、新华都等大型购物超市和集美、灌口、后溪等综合农贸市场及相关贸易场所,对生猪、牛羊鲜肉和部分家禽及其副制食品的流通领域安装使用监管系统,通过运用类似“GPS”卫星导航定位监管模式,对推行放心“菜篮子”工程、保障百姓身心健康,倡导文明守信经营、规范市场经营秩序,维护百姓消费权益、构建和谐社会环境。
  据介绍,集美区已在辖区16家食品批发企业和大型超市建立食品流通环节可追溯体系。相关部门表示:一旦发现问题食品,登录食品监管系统,便可即刻锁定问题食品,就像给每批次的食品安装了卫星导航系统装置一样,很快能够定位问题食品的流向,即向上可以追溯问题食品的来源,向下则可以迅速查明有问题或者不合格食品现在销售到哪里。事实证明,采用这一新型食品流通监管模式有力也有效。(吴会明)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