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手机也是消防安全宣传员

时间:2011-09-25 16:01 阅读人数:

  “请记牢宿舍楼内的消防器材放置地点和使用方法,熟悉教室、宿舍楼的安全出口和疏散楼梯的方位,以防万一”、“不要在宿舍内使用电炒锅、热得快等大功率电器;停电时记得切断电器电源,使用蜡烛时应固定好并远离可燃物。”“发生电器火灾应在及时切断电源,再用水灭火,以防电击”。9月上旬,集美辖区各高校新生入学开始入学,大部分新生都可以收到由区消防大队编制发送的消防安全提示短信,借助通讯网络短信群发使手机也成了消防安全宣传员。
  为了提升辖区内广大师生的消防知识水平、消防逃生能力以及预防火灾事故能力,根据集美辖区内大、中、小学多的特点,从8月底以来,集美消防大队还利用各学校开学之际,相继在辖区各学校开展消防逃生演练、消防安全知识等各种宣传教育活动。8月29日下午,集美消防大队二中队在杏南中学传举行火灾应急疏散演练和校园消防防火逃生知识宣传教育活动。9月15日下午,集美消防大队孙坂中队、杏林中队联合在华侨大学对2000余名正在军训的新生进行突发事件应急疏散和灭火救援综合演练,演练包含了紧急逃生疏散和消防灭火救援演练、消防技能演示、消防知识图片展览和消防器材装备展示四个项目。(林志杰)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