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饺子飘香,鱼水情浓

时间:2012-01-30 15:58 阅读人数:

  1月14日下午,细雨霏霏,寒气袭人,可在驻集某炮兵连的食堂里却欢声笑语暖意融融,集美夕阳美歌咏队的“妈妈”们正在手把手地教官兵们包饺子。
  集美夕阳美歌咏队是由一群离退休的老年人自发组成的,现在已经六七十人了,他们经常到部队、学校、社区、老年公寓等地方演出。前几天夕阳美歌咏队与驻集某炮兵连联合举办了一场迎新联欢会,歌咏队的“妈妈”们许诺要来为官兵们包一次饺子。
  14日下午三点多,歌咏队正在爱欣老年公寓为老人们演出。这时,歌咏队负责人徐若梅接到电话,炮兵连已经和好了面,拌好了馅,邀请她们来部队包饺子。演出正在进行,徐若梅与几位老姐妹们一商量,决定已经完成演出的去部队包饺子,其余的继续为老人们演出。
  走进营区,看到战士们还在操场上冒雨训练,“妈妈”们很感动也很心疼,招呼着:“准备吃饺子了。”走进食堂,只见一张张餐桌上已经摆好了面和馅,可就是没有人会包。放下包,拿出擀面杖,洗好手,“妈妈”们就忙开了,擀皮的擀皮,包饺子的包饺子,战士们陆续围坐过来,兴致勃勃地跟着学。在“妈妈”们手把手的教导下,大家从一窍不通到踊跃实践,包出了一个个创意百出的饺子。“妈妈”们说,下次想吃饺子了早点通知我们,我们来拌馅,一定更好吃。(陈季玉)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