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集美有18个少数民族

时间:2011-09-25 15:57 阅读人数:

  我区广泛开展民族团结宣传月活动

  你知道吗?集美也是一个多民族聚居区域。据了解,目前散居在我区的少数民族有18个,598人。其中:畲族234人;回族118人;壮族53人;满族29人;苗族36人;土家族59人;蒙古族12人;高山族8人;朝鲜族22人;布依族5人;瑶族3人;仫老族6人;土族4人;侗族4人;维吾尔族2人;拉祜族1人;佤族1人;锡伯族1人。并设有少数民族联谊小组。
  今年9月,是福建省第4个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为广泛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活动,我区精心组织,研定计划,广泛动员,深入部署,在全区机关、街道、村居、学校和企业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
  一是集中采访报道。由区委统战部牵头协调集美报等区主流媒体深入进行集中采访,并在报刊杂志的重要版面开辟专栏,同时悬挂宣传标语、发放宣传单集中宣传党的民族政策法规、民族文化风情、民族团结典型和民族工作成就,通过开辟专栏,集中宣传了党的民族政策法规、民族文化风情、民族团结典型和民族工作成就。依靠大众传媒的作用,大力宣传了民族团结进步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进一步树立“汉族离不开少数民族,少数民族离不开汉族,各少数民族之间也相互离不开”的思想,让民族团结进步的观念家喻户晓,深入人心。二是以“迎国庆,庆中秋”座谈会为契机,深入开展丰富多彩的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通过召开与少数民族联谊对象座谈会,使广大群众充分认识我国多民族的国情、各民族大团结的广泛现实基础、依法维护我国社会稳定的极端重要性,增强各族群众维护民族团结、祖国统一、国家安全、社会稳定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多年来,区委、区政府重视启用少数民族干部,仅区政府各部门就有8名,而且大多是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分别是钟志隆、丁加生、兰福传、林勇、张晶、张滢、许汉闽和寇晓胤。其中,钟志隆被提拔为人劳社保局局长,丁加生被提拔为区重点办主任。(官文捷 陈小玲)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