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区政府部署迎接省市教育“两项督导”评估工作

时间:2011-09-19 15:51 阅读人数:

  10月24日—28日,省政府教育督导将对集美区进行教育“对县督导和督导考核”评估工作。为了做好迎检工作,9月14日,区政府召开迎检工作动员部署会。教育工委书记洪成和副区长蔡冬梅要求各部门、各镇街以及各级各类学校要紧密结合本单位实际,将工作任务细化到具体人员,细化到时间进度,做到有目标、有措施、有检查、有考核,确保高分、高质量通过省市督导检查。
  据了解,今年10月24日——28日,省政府教育督导评估不仅要就我区的“对县督导”情况进行复查,还增加了对区党政主要领导的督导,这在集美还属首次。另外,为了迎接明年5月份省级“教育强区”的评估,今年厦门市教育督导室也将利用这一次机会就集美区的教育创建情况进行督导。和往年相比,今年的评估检查标准重新进行了修订,围绕管理职责、教师队伍、办学条件、教育经费、事业发展、教育质量等六大分块95个小项共1000分进行重新评估和检查,要求更高,涉及面更广,涵盖了23个相关职能部门和各镇街,以及在集美辖内的各级各类学校;竞争对手更多,周边的兄弟区也在快速发展争先创优,对我区的“文教区”提出严峻挑战。
  部署会上,“教育强区”领导小组要求各镇街、有关部门和学校要确定工作重点,抓紧时间针对薄弱环节集中力量有的放矢抓整改,以创建“文明城市”的工作热情、工作态度全力以赴,以最好的成绩迎接省检。“教育强区”工作领导小组对相关部门等提出具体任务。各镇街要加强组织入学和文化户口取证工作,确保“教育事业发展”各率达标,特别是初中辍学率和残疾儿童入学率;区文化市场管理部门要加强对营业性歌舞娱乐场所、电子游艺厅等社会文化场所的管理,严厉查处接纳未成年人的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坚决取缔擅自设立的互联网上网营业场所、学校周边兜售非法出版物的游商和无证照摊点,净化校园周边环境;城管、工商、卫生等部门要加强对校园周边饮食单位的卫生监督,取缔非法经营的小卖部、饮食摊点,优化校园周边环境;交警、运管、建设等部门要加强对学校交通安全隐患的排查,设立明显交通安全警示标志,建设道路安全设施,杜绝学生交通安全事故的发生,特别是重大交通安全事故的发生(一票否决)。(刘德英)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