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那些留守岗位的员工们

时间:2012-01-30 15:44 阅读人数:

  大年初三中午12点,集大国际旅行社的票务主管陈露琪打开盒饭正准备吃饭,看到有顾客走向售票口,立即放下手中的饭菜,微笑着继续工作。忙完工作,她才回到桌前继续吃饭。陈露琪是这一天的值班人员,大过年的,虽然买票的乘客并不多,她仍坚守岗位,连吃饭都是叫餐过来的、断断续续的。春节连续7天假期,陈露琪与另外一名同事轮流值班。陈露琪说,她住在中心花园,是本地人,所以每年过节都由她留守岗位,让那些外来员工可以回老家过年。有时候三岁的儿子没人照顾,她只能带去公司。当记者问她,大过年的天天上班,是否会心理不平衡,陈露琪只是笑笑,体谅地说:“过年谁不想与家人团聚,外地同事一年难得回一次家,能帮尽量帮嘛。”
  “哪怕只是一两个客人,我们也把工作做下去。”无独有偶,抱持这种想法的还有位于印斗路口的雾都川菜馆的张老板。张老板是重庆人,在印斗路的雾都川菜馆工作10年了,但之前一直是这里的厨师。大家叫他张师傅。去年下半年,张师傅才盘下这家店。今年因为买不到票,他和妻子决定留下来过年守自己的事业。他说集美过年也挺热闹的,春节每天都有三四桌的客人。张老板说,只要他天天开门做生意,哪怕只是一两个顾客,至少也能让他们有饭吃。当张老板得知园博苑有免费灯会时,便决定与妻子一起去逛逛,但一看是5点半亮灯,他立即取消计划,他说,这个时间正是大家吃饭的时间,如果连他都关门了,那游客就真没地方吃饭了。(林小芬)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