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留集员工的新年愿望

时间:2012-01-30 15:40 阅读人数:

  陈明莲是四川人,2000年到集美吉利鞋厂工作。2004年,她生了一对双胞胎女儿,如今女儿在侨英中心小学读二年级。在集美过年,陈明莲最喜欢的就是春节的游园活动,因为里面的跳绳、踢毽子、呼啦圈都是她的强项。她每年都会参加游园活动,不仅项目丰富,奖品也丰厚。一等奖就有价值200元的年货,包括鱿鱼、干贝等,这些都是她平时舍不得买的。陈明莲说,在集美生活了这么久,她早把自己当作集美人,集美天气暖和,交通便利,干净卫生,女儿读书也跟当地人一样,她爱这块土地,过完年她希望她的弟媳能够顺利到厂里一起工作。
  68岁的胡太来推着孙女在北区广场散步。这是他第一次来集美过年。胡大爷的儿子来集美15年了,往年都会回安徽老家过年,今年考虑到安徽天气冷,老人年纪大了,就把父亲一起接过来热闹。胡大爷说,和他一起来的还有安徽老家的过年习俗。二十四,接祖宗;二十五,打豆腐;二十六,剁年肉;二十七,做粑吃;二十八,杀鸡又杀鸭;二十九,样样有。连续一周,他都在不停的忙碌。当他到园博苑逛灯会时,看到漂亮的花灯,熙攘的人群,精彩的表演时,乐呵呵地说:“没想到集美的春节这么热闹”。胡大爷说,他就是希望儿子孙子生活快乐。(林小芬)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