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春节,行政执法在行动……

时间:2012-01-30 15:38 阅读人数:

  新春佳节,本是万家团圆、共享天伦之乐的日子,可集美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工作人员,从大年初一起,不仅依然坚守岗位,而且安排了节日“加强班”。他们包片户外巡查劝导,分组进村入户宣传,使在全区开展的非法占地违法建设专项整治行动扎实有序推进。
  “继上月底杏滨街道锦园社区海翔大道附近15处大面积违建厂房拆除后,区行政执法局继续将专项整治行动向纵深推进。”区行政执法局副局长张泓告诉记者,连日来,重点对杏滨街道锦园社区寨内和灌口镇三社交界处的10余处违建厂房的违建户进行自拆的动员宣传。经工作人员耐心细致地做工作,春节期间,已有近10处违建厂房业主主动签订自拆协议,着手实施自拆。这些违建厂房总占地面积约3万平方米,其中最大的建筑面积达4212平方米。
  大年初一这天,记者跟随杏林中队长陈得超来到杏林街道西亭村湖内社,看到3处违建已有1处自拆,粗大的钢筋架构已放置于平整的空旷地面。而另2处均是三楼房顶再行加盖2-3层的铁皮屋,经现场耐心劝导已签订自拆协议。“这处违建共有3500平方米,且地面已硬化处理,自行拆除技术难度大。这几天来,我们一直在做当事人思想工作。”在位于灌口镇三社村的一处违建现场,灌口中队长陈洊亭表示:“设法说服村民主动自拆,这样既可以减少当事人的损失,也能避免矛盾激化、降低执法成本。必要时,我们将提供拆除技术、安全、运输方面的帮助,做到人性化执法。”据张泓介绍,接下来至元宵期间,各中队还将加强执法监督,挤压违法建设生存空间。(吴会明)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