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南辉艺品今年产值将过亿

时间:2012-01-30 15:38 阅读人数:

  排生产任务,安排工期,订下货柜,在集美台商投资区侨英街道港资企业南辉艺品公司里,记者看到临近龙年春节,企业上上下下仍为生产忙碌着。自2011年9月份以来,南辉艺品公司进入业务繁忙周期,所接的订单量约四五百万美元,生产任务已经安排到今年3月。作为一家长期外销的企业,面对复杂多变的欧美经济形势,该公司董事长黄金苗以前所未有的姿态“笑傲江湖”。他预计2012年,南辉艺品销售产值有望实现30%的增长,销售额超亿元,创下历史最高业绩。
  黄金苗介绍说,这份自信来自于两大块,一个是产品创新,企业已经完成从传统加工型企业向科技型企业转轨;另一个是区委区政府持续的金融支持。企业第三次通过担保公司获得贷款,加上灵活多变的金融结算,企业在应对人民币升值带来的压力时游刃有余。南辉艺品公司从事陶瓷、树脂、塑料、纸、竹、木、铁类工艺品的生产加工,经过前几年工艺品行业的重新洗牌后,不仅成为行业老大挺立潮头,而且公司业绩自前年起持续稳定上升,2010年产值比2009年翻了一番。而2011年更交出一份亮丽的业绩报告,全年实现销售总额7000多万元,比年初预计的多出1000多万元。黄金苗告诉记者,市场就那么大,竞争对手少了,存活下来的企业市场份额自然就上升了。从去年开始,为应对复杂的欧美经济形势,南辉艺品致力于推动传统加工向技术型企业转轨,企业大力研发太阳能工艺品,深入研究产品造型、颜色、适用性和功能性,有针对性地开发出一大批适销对路的产品,在美销路锐减的情况下,大举开拓法国、德国、西班牙、意大利、奥地利等欧洲市场。与此同时,企业针对欧美国家的生活方式和特点,及时调整产品结构,将一些新材料进行组合、升级,设计出大胆新颖的太阳能户外发光装饰品,以节能概念深受老外喜爱。目前企业已缩减户内产品产能,转而扩大户外产品生产,独树一帜的策略获得市场认可。一位奥地利客户在去年60万美元订单的基础上,增加至200万美元,从一名首次接洽的普通客户发展成为稳定提货商。(刘德英)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