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杏林史话》正式出版

时间:2012-01-30 15:34 阅读人数:

  去年年底,由集美区文体广电出版旅游局组织编写,华侨大学华侨华人研究院史料收集的《杏林史话》正式出版。这是一部记录集美区杏林区域人文历史的书籍,内容分为历史概况、漫话杏林、人文记忆、人物春秋、侨乡遗风、信俗文化、民间传说等部分。
  杏林枕山环水,为“势大龙旺脉远穴阔”之域;历朝历代所考取的进士共32名,仅杏林高浦一地占19名,更有郑彩、陈伦炯等名人于此诞生;杏林地区建立的公庙总数超过100所……这些鲜为人知的关于人类学、民俗学、社会学等方面的人文资料,都在《杏林史话》中一一记录。
  2003年,在厦门市行政区划调整中,原杏林区所辖的杏林街道办事处和杏林镇划归集美区,“杏林”作为区一级行政区划名称的历史从此结束。通过《杏林史话》,人们可以更为清晰地了解杏林与集美的经济文化、风土人情在历史长河中的一脉相承,可以更加深刻地感受文化那无形却巨大的推动历史的力量。据悉,《杏林史话》是杏林区域第一本全面、权威的“历史书”。(林小芬)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