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800本画册送田头村民

时间:2012-01-30 15:33 阅读人数:

  春节前夕,灌口镇田头村收到了一份特殊的“新年礼物”———800本《田头村文明建设掠影》。这本画册由田头村共建单位厦门市建设管理服务处收集编印,图文并茂地展示了田头村的发展变化和文化建设。
  画册的封面,一幅水田间插秧的有趣画面,首先吸引了读者的目光,再仔细一看,水田的一侧是一条宽阔笔直的水泥路,水泥路两边栽种着挺拔的大王椰树,远处是农民自己建起的一幢幢小别墅,昔日耕种的农村与如今新农村风貌,相映成趣。打开画册,“田头全景图”、“旧村改造”、“便民服务”等篇章,全面展示了近年来田头的发展变化;“田头教育”、“文化建设”更是让大家由衷感叹,不仅是村容村貌有了变化,村民文化生活也丰富多彩起来了。
  市建设管理服务处与田头村的“共建”始于2007年,三年多来,市管理服务处先后为田头村编印《村规民约》900本,与灌口镇新村办共同编印《田头新村建设与传说故事》1200本,还为田头村设立专属网站。(郭妮妮)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