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集美女孩主演音乐剧《杜拉拉升职记》

时间:2012-01-16 15:23 阅读人数:

  《杜拉拉升职记》继被改编成话剧、电影、电视剧后,如今又搬上音乐剧的舞台。音乐剧《杜拉拉升职记》在青岛连演十场,场场火爆,春节后将在全国巡演。获得如此热烈反响,观众不禁好奇,继姚晨、徐静蕾、王珞丹之后,谁又是音乐剧版的“杜拉拉”?她,就是集美女孩李炜铃。

  竞选的是配角,没想到竟然演主角

  音乐剧《杜拉拉升职记》的总策划是著名音乐家、评论家金兆钧,知名音乐人三宝、小柯、卞留念共同担任音乐顾问,曾执导《我不是李白》、中文版《妈妈咪呀》的青年导演黄凯担纲导演,可以说集合了国内一流制作团队,而女主角“杜拉拉”由就读于上海音乐学院在读研究生的李炜铃出演。她是如何在全国海选当中脱颖而出的呢?
  得知《杜拉拉升职记》在甄选女演员时,李炜铃其实是冲着剧中配角“玫瑰”而去的。报名、参选、面试,层层关卡下来,李炜铃内心还是忐忑的,当接到饰演“杜拉拉”的通知时,她久久不敢相信。音乐剧是集音乐、歌曲、舞蹈和对白于一体的戏剧表演,制片人么多多说,李炜铃声音厚实,有扎实的音乐功底,台风不错,在选拔中,导演、制作人等都认为李炜铃无论在唱功、舞蹈、表演上都适合出演杜拉拉这一角色。
  生活中很安静,一上台就“人来疯”

  音乐剧《杜拉拉升职记》在青岛获得好评,李炜铃一炮而红,观众评价她演的杜拉拉“唱得好听,舞得热辣”。很多人说李炜铃是幸运的,然而,机遇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他们没看到幸运背后她所付出的艰辛。
  “生活中很安静,一上台就‘人来疯’”,母亲赵秀英这样评价李炜铃。生活中的李炜铃话不多,大多时候都只是在静静地听别人说话,默默地学习、练歌,只有到台上,她才释放自己,完全沉浸在她热爱的音乐中。从小到大,当朋友、同学在玩的时候,她都是在家刻苦练钢琴,学舞蹈。有一回,全家人计划一趟家庭旅游。当时行程排好了,票都买了,酒店也定了,一切手续准备齐全。突然得知要去参加一项演出,她便毅然放弃了这次期待已久的旅行。她的每一次获奖,都是由这一次次放弃休息、放弃旅行换来的。对于她生活中的“安静”,李炜铃有自己的见解。她说:“做艺术的人,就必须要耐得住寂寞,选择了音乐之路,就注定要付出更多努力。”正因为热爱,尽管辛苦,她甘之如饴。
  实现自己的理想,也是圆妈妈的梦

  望子成龙,望女成凤是每位父母的期望。李炜铃的母亲赵秀英常自我调侃,“妈妈是连城地瓜乡出来的,没有太大出息,希望女儿去勇敢追求自己的理想”。大概遗传了母亲身上艺术的天份和执着的个性,李炜铃骨子里不服输。在去年参加上海东方电视台《我最响亮》选秀活动中,李炜铃没有进入前三甲。当主持人问她是否服输时,她回答说“我不会一辈子都认输,我会更加努力。”比赛之后,她更加刻苦攻专业,塑修养。去年考研时,她以专业第一的优异成绩考入上海音乐学院音乐戏剧系研究生;同年,她参加首届华东六省一市新红歌大赛获演唱大奖,获得这个赛事的最高奖;后又参加中国金钟奖流行音乐大赛,晋级全国女子组十强。去年年底,她参演了上海文化广场的开幕大戏《极致百老汇》,与十几位国际音乐大师同台演出。科班出生,身经百战,唱功了得,舞蹈火辣,因而,李炜铃主演音乐剧《杜拉拉升职记》,并非偶尔。
  在执着追求音乐的道路上,李炜铃说,“这是在实现自己的理想,也是在圆妈妈当年的梦”。《杜拉拉升职记》在青岛演出十场,她最紧张的不是首场,而是第八场,,因为妈妈来看演出了,李炜铃最想得到的是妈妈的认可。李炜铃说:“妈妈以前是陪伴我的人,现在是检验我的人。”(林小芬)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