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新一年集美区楼市进入准现房时代

时间:2012-01-16 15:23 阅读人数:

  进入2012年,全国各地楼市仍然是一片愁云惨雾,然而集美楼市却表现不俗。统计数据显示,1月1日至10日,厦门全市商品房签约891套,其中住宅签约492套,岛内签约219套,岛外签约273套,其中集美区成交138套,成交面积15086平方米。
  随着岛内土地日益稀缺,近年来,厦门住宅市场的重心逐步转向岛外已是不争的事实。尤其是去年年初市委市政府首次提出“全域厦门”理念,标志着岛内外一体化进程进入快速发展阶段,岛外四大新城建设崭露锋芒,厦门岛内外住宅市场从2010年约为“四六分”的市场格局转变为2011年“三七分”的格局。
  作为首个奠基的岛外新城,集美一直扮演着“模范带头”的角色,建设步伐遥遥领先于岛外其他新城。随着集美的区域功能逐渐升级,引来众实力房企纷纷抢滩,争得一块“风水宝地”。除了杏林建设这一扎根集美的老牌国企外,万科、华润、招商、保利等全国性房企,以及联发、住宅、禹洲等本土实力品牌房企也纷纷进驻。一时间,集美新城大盘云集,包括本土实力国企住宅集团的三大项目“住宅·园博一号”“住宅·莲花新城”“住宅·莲花尚院”、联发房产的“杏林湾一号”、杏林建设开发的“聚镇”、“华大学生街”;外来实力房地产商万科集团的“万科金域华府”和华润置地的“橡树湾”;还有住宅集团及特工、万科强强联合组建而成的万特福地产开发的“水晶湖郡”,招商、保利联合开发的“海上五月花”等项目。
  随着去年集美新城第一盘“住宅·莲花尚院”开盘,集美新城新楼盘一个接一个推向市场,引来万众瞩目,到集美新城看房、选房、买房成为人们津津乐道的话题。集美住宅市场逐渐向岛内看齐,无论从生态宜居、内外环境、产品多样性还是置业门槛,集美都以不可比拟的居住、投资优势,顺理成章地成为置业厦门的首选之地。连续数月以来,集美区商品住宅销售套数和销售面积均位居各区成交榜首。数据显示,去年1-10月份,集美区商品住宅共销售5979套,占全市的28.56%;成交面积63.2万平方米,占全市的27.3%。其中去年9月集美区住宅成交量1404套,占全市销量的近50%。去年最后两个月,集美楼市势头不减11月厦门楼市呈下滑状态,集美区商品住宅成交量相比10月份也出现较大幅度下滑,但销售套数和销售面积仍位居全市各区成交榜首,分别占全市32.17%和27.96%。12月集美区以441套的成交量依旧跃居全市各区住宅成交量之首,占成交总量的38.96%。
  新的一年,受楼市调控、欧债危机等一系列国内外因素影响,目前楼市走淡,但对于刚性需求强烈却资金有限的80后,看重升值潜力的70后,或者幸苦了半辈子,想选一处性价比较高的“养老房”的50、60后,集美区的楼盘因其便利的交通、优越的环境、丰厚的教育资源、性价比较高的价格以及不断出现的各种利好消息依旧备受关注。去年12月,历时近16个月建设的“住宅·莲花尚院”6栋主体工程顺利封顶。住宅·园博1号、万科·金域华府、华润·橡树湾、泉舜·泉水湾、古龙·御景等项目的部分工程已经封顶并落架。新城以及周边辐射区域内的其他楼盘工程也进展顺利,其中,中航城·国际社区、水晶湖郡、莲花新城等楼盘预计在今年将全线封顶,2012年集美将在岛外四大新城中率先步入“准现房”时代。可以预见,新的一年,集美区当之无愧还是地产开发的热土和推盘重镇。(陈季玉 李妞)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