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集美区部署2012年“扫黄打非”工作

时间:2012-01-16 11:40 阅读人数:

  1月11日,集美区召开“扫黄打非”行动传达部署会,传达落实第25次全国、省、市“扫黄打非”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总结2011年集美区“扫黄打非”工作,并对2012年“扫黄打非”工作进行了部署。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赖朝晖在会上要求,各镇街各部门要突出重点,把日常监管和专项行动结合起来,为迎接十八大的召开营造良好文化环境。
  2011年,集美区结合本地实际,以开展堵查缴非法出版物及有害信息作为“扫黄打非”工作重点,打击网络淫秽色情等文化垃圾的传播活动,加大对文化娱乐市场的整治力度,在日常监管及各专项整治行动中共收缴盗版音像制品2101片,非法书报刊167余本,查处无证经营及游商、地摊9家。重点围绕“城中村”及院校周边开展执法检查,在浒井、叶厝、马銮等“城中村”进行密集巡查,构建规范健康的文化市场。
  赖朝晖强调,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进文化,要求我们要一手抓文化发展繁荣,一手抓文化市场净化。各镇街各部门要切实增强“扫黄打非”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坚持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完善机制,进一步健全“扫黄打非”工作网络。要积极采取有效措施,结合创建文明城市(区)工作,坚持日常监管和专项行动结合,坚持打防并举,加强源头治理,保持监管的高压态势。同时,要舍得投入,逐步改善执法人员的装备和条件,加强队伍建设,进一步提高人员素质,打造一支政治过硬、业务精通、廉洁高效的“扫黄打非”执法队伍。春节将至,集美区文体活动丰富多彩,要加大监管力度,确保节日期间文化市场健康有序,让群众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郭妮妮)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