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快速处理大桥上的交通事故

时间:2012-01-15 11:30 阅读人数:

  厦门几座进出岛的大桥时有发生交通事故造成车辆拥堵现象,上百辆汽车停滞在大桥上有时长达二个多小时,危害很大。应以最快速度处理,笔者几条建议作为应急处理预案。
  第一,对个人车造成的事故没有和其他车辆产生纠纷的,交警应予拍照笔录作为车主交保险公司处理依据,即让事故车迅速开走或拉到路边让出通道供其他车辆通行,不致产生拥堵。
  第二,如发生两车以上严重交通事故,一时难以处理完毕。交警应对大桥两端实行交通管制,对发生事故的一侧实行封锁,禁止后续车辆上桥,改在事故现场另一侧的通道上行驶,和相向的汽车各走一条通道,禁止越道或超车行驶,以免发生事故。交警应在大桥两端设置警示标志,待事故处理完毕再恢复在原车道上通行。
  第三,如发生严重交通事故,造成人伤车损,交警或当事人应优先报告120赶来救人,并指挥半车道畅通让救护车顺利快速到达事故现场救人。同时,对事故现场进行录相拍照或向当事人及目击者进行询问笔录,以便事后进行处理有可靠依据。之后应尽快把事故车辆拖离现场,让出通道供其他车辆通行。
  第四,能否在大桥中间的绿化带打开一段临时通道,并加固大桥连接部位保护桥边安全,一旦在大桥中间发生交通事故时,组织其他车辆从这段通道转移到相邻一侧靠边的单行道通行,与相向的车辆各走一车道,待滞留在大桥上车辆都驶离后,再将临时通道封闭起来。待事故处理完毕后再恢复双向行驶。
  上述预案需交警充实完善配套措施,以应对最快速最有效处理交通事故。(李文钦)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