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侨界为学村百年校庆筹谋贺礼

时间:2012-01-15 11:28 阅读人数:

  “嘉庚先生倾资兴学的精神值得我们侨促会全体会员学习和弘扬。至2012年,我来集美投资正好20年,这里浓厚的学村氛围深深地感染了我。作为侨界新生力量,集美区侨促会计划筹资上亿元,在集美树一个侨乡标志,以纪念嘉庚先生,同时为学村百年、侨乡集美献礼。”1月9日,集美区侨促会会长、厦门天之域公司董事长蔡罗莎向集美区委常委、统战部长黄炳文汇报了新年的新打算。
  连日来,区委副书记苏甦,区委常委、统战部长黄炳文带着区委区政府的嘱托,走访了辖内的知名人士、民主人士,向他们转达区委区政府的祝福。在集美校友总会,任镜波理事长介绍了集美校友会馆的建设进度和经费运作情况。已是79岁高龄的任镜波退而不休,为集美校友事业长年奔波,广泛联谊,多方筹资长年坚持优质高效办好侨刊《集美校友》,深受大家爱戴。2012年,集美校友总会将在集美主办第三次海外集美校友联谊会,争取在漳州、莆田、澳洲、北美、台湾等海内外地区设立集美校友会,延伸触角联谊海内外校友。黄炳文表示,集美区委区政府一向关心集美校友事务,将配合集美校友会馆的建设,力争把会馆作为学村百年校庆的献礼工程;同时区委区政府也愿意与海内外集美校友互通有无,共同联谊,积极推动北美、台湾及其他地区集美校友成立校友会,努力使他们成为关心集美各项事业建设的重要力量。(刘德英)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