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科技文化卫生法律“四下乡”

时间:2012-01-15 11:23 阅读人数:

  发放图书、宣传资料,书写春联,赠送挂历,有奖问答,医疗义诊,猜灯谜等多项活动送到基层送下乡,为群众们带去了温暖与欢乐。1月10日-12日,区委宣传部联合区文体广电出版旅游局、卫生局、司法局、科协等有关单位,先后在灌口凤泉广场、后溪英村安置房、杏滨街道杏美文化广场、杏林街道杏村社区、侨英街道北区广场举行了5场2012年文化、科技、卫生、法律“四下乡”活动, 全区有20多个部门单位参加。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赖朝晖参加了北区广场的“四下乡”活动。
  家住后溪镇英村安置房的吴建飞最近有点发愁,搬入新房虽然环境舒适,但有些配套还不够齐全,在家打手机总是信号不好,常常要到屋外打电话。10日下午,当他正在小区楼下打电话时,看到移动公司的工作人员正在小区内做优惠活动宣传,便向移动公司反映信号问题,移动公司人员立即联系公司的网络部,约定时间前来测试,并承诺将实现小区室内信号全覆盖。解决手机信号问题后,吴建飞紧皱的眉头终于松开,这时他才发现,小区内格外热闹,一片喜气洋洋。原来“四下乡”活动来到了英村安置房小区,移动公司也是服务团队中的一员。吴建飞还参加了有奖问答、医疗义诊等活动,当他提着灯笼,拿着春联,抱着医药箱上楼时,脸上乐开了花,还回头说:“你们明年一定还要来这里。”
  陈女士听说凤泉广场在举行“四下乡”活动,一家老少都过来了。“醉酒的人犯罪,是否要负刑事责任?”“宁加一口。打一字。”有奖问答答对了,灯谜猜对了,陈女士喜上眉梢,捧着一堆的生活用品满载而归。陈女士告诉记者,去年的“四下乡”她也来,同样硕果累累。但是今年的“四下乡”比往年有了很大的进步,不仅奖品的实用性更强,很多宣传资料、宣传手册也很实用,她拿着计生局发放的《2012年健康生活家庭历书》高兴地说:“这本书不仅是本日历,里面的内容更实用,比如‘羽绒服的洗涤方法’、‘秋季养生的三防三补’等等,都是我们日常生活中经常碰到的问题,很有用的”。(林小芬)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