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集美区投资环境推介会引起强烈反响

时间:2011-09-12 11:04 阅读人数:

  45个团队200多海内外客商考察集美

  天涯纵远,相聚是缘。9月8日下午,来自海内外的200多位客商齐聚集美,参加集美区投资环境推介会,共商合作共谋双赢。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林建在推介致辞中说,集美是著名侨乡和旅游胜地,拥有深厚的文化底蕴和密集的智力优势,又有雄厚的工业基础和独特的区位优势,更有丰富的旅游资源和优美的宜居环境。近年来,随着海西建设的全面推进、岛内外一体化的不断加快,集美紧抓机遇,乘势而上,掀起新一轮大开发、大建设、大发展的热潮,全力打造厦门市的“潜力所在、亮点所在、期望所在、示范所在”,努力建设“更新、更美、更实”的新集美。集美新城已经初具规模,两个百亿工程共30个重大项目相继开工,一座国际水准的高品质新城正在杏林湾畔崛起,集美“一心四片”的城市格局正在破茧成蝶。新城建设强势推进,人流、物流、资金流、信息流快速增长,使集美充满勃勃生机与活力,也将为投资者带来无限商机。集美坚持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双轮驱动”,不断壮大提升工程机械、客车制造、电子信息等优势产业,大力发展商贸物流、文化创意、生态旅游等现代服务业,全力拓展软件园三期、集美物流园等新产业空间,积极打造“先进制造业、物流业”两个基地和“厦门新的商贸、休闲旅游”两个中心,加速向产业发展和新城建设相互融合、相互促进、相互辉映的良好格局迈进。集美诚挚地欢迎各位朋友前来投资兴业,共铸辉煌事业。
  随后,客商们观看了《印象集美》电视专题片,工作人员从区位交通优势、人文环境、投资环境、文化旅游资源、新城规划等方面向客商们做了详细的介绍,并重点推介了房地产、旅游业、商贸业、物流业等三产服务业50多个项目。
  推介会由副区长曾文生主持,区领导赖朝晖、胡练藩、陈忠信参加了推介会。(王德胜)
  图: 9月7日,来自美国大休斯敦地区的贸易投资代表团在集美港资企业姚明织带企业考察。(王文津/摄)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