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一年一个样!”

时间:2011-09-12 11:02 阅读人数:

  海内外客商看好集美投资环境

  “这是我连续第四年来参加集美的投洽会,现在的集美一年一变化,每年都有很大的变化。去年来时候,杏林湾商务营运中心才开始建设,现在许多项目都快建成,楼盘林立”,来自台湾内湖区的陈尤雪说。9月8日下午,在集美区投资环境推介会后,区政府组织参加投资洽谈的近百位海内外客商“看集美”活动,参观厦门北站和集美新城建设。
  在位于后溪镇的厦门北站南广场,客商听取了北站片区开发建设情况介绍。厦门北站规划建设6平方公里,功能定位海西重要的交通枢纽,自开发建设以来,目前厦门北站片区已经共计完成投资70亿元,已经建成投入使用项目26个。看到气势宏博的厦门北站,来自捷克华商联合会的吴瑞欢会长告诉记者,他对集美有着深厚的感情。他1985年到1990年在集美学校上学,从90年毕业后到现在集美的变化太大了。现在集美交通便利,又是文化重镇,人才资源丰富,他有意向在集美投资旅游项目或者文化创意项目。
  随后,客商们来到集美新城建设中心。集美新城规划总用地面积44.2平方公里,规划人口48万人,规划定位为集教育科研、商务运营、生活居住、旅游休闲、交通枢纽功能为一体的环湾生态型新城区,规划形成“一湾、两线、四片”的格局。据介绍,去年集美新城共完成投资70.2亿元,目前核心区的建设已经全面启动,新城轮廓已经形成,核心区“三横三纵”市政路网等一批项目正在施工建设镇南关。在听取新城核心区建设情况介绍后,客商们走上新城市民中心广场参观新城建设项目,一幢幢高楼拔地而起的,四周到处是如火如荼地建设场面,客商们争先向工作人员了解目前整个新城招商引资情况。
  “太好了!”。福州冠洲电子有限公司董事长古焯文兴奋地告诉记者,他们的公司在福州,现在想扩大规模,想在福州周边的地区找个地方建分厂。通过这几天洽谈参观,现在集美的交通方面,从福州到集美才一个多小时;同时,集美高校集中,人才优势明显,在集美建设相关的电子公司应该很有前景。(林志杰)
  相关链接>>>>                          相约9·8 分享喜悦
  金秋九月,绚丽集美。9月8日晚,集美区在京闽北海湾酒店隆重举行“9·8”招待酒会。来自海内外的客商们与市区两级领导相约“九八”,欢聚一堂,共同迎接第十五届投洽会的盛大开幕。市领导钟兴国参加了招待酒会。
  集美区委书记倪超代表区五套班子领导对远道而来的嘉宾们表示欢迎和感谢。她在致辞中说,15年来,投洽会从区域性经贸活动转变为全球性投资促进盛会,吸引了大量海内外客商前来投资兴业。如今,一个孕育腾飞、充满商机的集美已呈现在大家面前,集美正以“加速城市化、推动跨越发展”为主基调,全力打造成为“岛外新城形象区、产业发展活力区、科技文化繁荣区、社会和谐示范区和党的建设先行区”。她真诚希望各位企业界朋友把握集美发展大势,更加信心百倍地投资在集美、创业在集美。集美区委区政府将始终奉行“为投资者服务,让投资者盈利”的宗旨,与广大投资者共创美好的明天。
  酒杯盛满喜悦,华灯照耀期望。本届投洽会上,集美区共计签约64个项目,总投资额273亿元。倪超说,这是广大投资者们对集美最充分的肯定,也是集美实现跨越发展的强大动力。(郑蓉)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