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今年春运我区客运总量将超过800万人次

时间:2012-01-08 10:57 阅读人数:

  1月6日,我区召开春运工作动员部署会,对春运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副区长王良睦参加了会议。
  今年春运从1月8日开始至2月16日结束。据预测,今年春运期间我区客运总量将达到801.82万人次,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22.03%。其中,公交客运量为746万人次,公路中长途客运量为28万人次,旅游包车客运量7.28万人次。厦门北站预计运行动车2040班次,客运量17-25万人次。
  据介绍,今年我区的春运工作将主要呈现三大特点。一是春运运输高峰集中。今年元旦、春节相隔较近,学生流、民工流、探亲流叠加,客流集中,在1月5日至8日、1月18日至21日有两个客流高峰。二是运输安全形势严峻。据预测,春运期间我省局部地区出现大风、大雾、冰冻等恶劣天气,发往这些地区的客运车辆不定因素增多,易造成道路运输安全事故以及班车延误、客流积压等情况。三是中短途运输和城市公交压力增大。春节期间,农村地区出行需求增加;同时,厦门北站始发、停靠的动车增多,城市公交压力增大。
  为了保证今年我区春运期间交通安全有序,根据会议的部署要求,区各运输企业要加强对营运车辆的安全检查,指定专门车技管理人员负责营运客车安全技术状况的检查和日常监督工作,严格按照规定落实车辆维护、等级评定以及营运客车日趟检查制度,严禁不符合国家有关营运客车安全技术条件的车辆参加春运,对车容车貌存在脏、乱、差的客车要立即进行整改。集美、杏林两个长途客运站要配置危险品安全检测仪和检验、值班人员,严禁给未达到安全技术等级的车辆排班,严禁无牌无证车辆进站经营;要根据客流情况适时增设售票窗口,延长售票时间,送票上门等服务。公安、运管部门要严格审查参加春运驾驶人员的资质,加强对驾驶人员、司乘人员及经营者的安全教育。区交警大队加强对重点路面、重点路段以及交通事故易发多发地巡查监管,严查超速行驶、客运车辆超员、疲劳驾驶、酒后驾驶、无证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特别是加大对客运车辆超员、超速的查处力度。 (林志杰)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