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海翔大道集美新城段通车

时间:2012-01-08 10:56 阅读人数:

  经过半年的紧张施工,海翔大道集美新城核心区段(杏锦路口至集美大道口)终于赶在春节前完成了下沉式改造,12月30日起该路段正式开放通车。这也就意味着,现在从集美片区到杏林片区有三条通道可走,分别是集杏海堤、杏林湾路和海翔大道。
  之所以要对海翔大道与集美新城核心区“交会”的部分,即杏锦路口至集美大道口段进行下穿改造,主要目的是分离核心区过境交通和内部交通,同时避免核心区景观形象被道路“切割”。海翔大道改造工程于今年6月正式动工,工程主通道全长1830米,其中下沉式通道长1490米,主体工程投资约2亿元。
  市政建设开发总公司项目负责人介绍,结合改造,核心区市政共同管沟正好沿着下穿路段的侧面修建,解决沿线管线埋设的问题。该路段通车后,可以大大缓解杏林湾路的交通压力。(王德胜)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