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集美商机无限

时间:2011-09-12 10:52 阅读人数:

  访台北市内湖区湖滨里里长、湖滨社区发展协会理事长陈尤雪

  此次带队来集美区参加9·8签约的台北市内湖区湖滨里里长陈尤雪是集美区的老朋友了。虽然已经65岁了,但她仍然象年青人一样,用亲切的闽南语与大家谈天说笑、拉长理短;她带着团队四处参观,熟练地为团员介绍景区、引荐友人;她在站在签约台上,微笑着见证台企与杏滨街道的项目签约仪式,俨然一个老集美。
  2008年5月,陈尤雪第一次带团踏上侨乡集美这块土地,即刻被集美优美的环境、宜人的气候、相同的语言及集美人的热情所吸引,她说“在集美感觉就像在家里一样”。回台湾后,陈尤雪积极向内湖的乡亲介绍集美的一切,并建议企业家到集美来投资。接下来三年里,她领队参与了海峡两岸龙舟赛,带团参加9·8投资贸易洽谈会、海峡论坛等活动,更是多次带着台商来集美考察投资环境,洽谈投资项目,为两岸的经济合作、文化交流奉献心力。
  值得一提的是,投资杏滨街道的杏北工业区员工综合服务中心项目就就是在陈尤雪的牵线搭桥下洽谈成功的。杏北工业区员工综合服务中心总建筑面积5.5万平方米,21层的高楼,在这里打造一个以外来员工服务为主的集娱乐、休闲、购物、生活为一体的综合服务中心。一楼有银行、商场,员工公寓、快捷酒店将为员工提供舒适居家环境,届时有中央厨房、大型中餐厅会将台湾的传统美食引进来,还有咖啡厅、健身房等娱乐场所为员工们提供丰富的业余生活。 
  陈尤雪理事长这次带来了湖滨社区发展协会共7个人的考察团。她觉得,杏滨街道是杏林国家级台商投资区的发祥地,周边有950多家企业工厂,外来员工近10万人,加上超过13万的常住人口,兴办服务业项目前景一定非常好,这里商机无限。为此,她继续不余余力地向亲朋好友推介集美的招商环境。同时,她自己打算在杏滨街道投资建立一个养生馆。陈尤雪说,随着人们生活水平日益提高,现代人越来越重视养生。在这种趋势下,如何更好地安度晚年,不但成为了家庭的一大难题,也成为了社会和政府的一件大事。在中国养生事业发展迅猛的今天,养生馆将是满足巨大养生市场需求的一个重要项目。为此,她决定把台湾先进的养生观念和养生事业带入集美,通过开设养生实体店铺,直接与顾客面对面,来拓销更多客源,并带动生意蒸蒸日上。让我们祝愿这位集美区的老朋友,能够心想事成。(官文捷)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