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厦门十中开展纪念郑成功收复台湾350周年活动

时间:2012-01-08 10:41 阅读人数:

  2012年是郑成功收复台湾350周年,厦门十中将开展多项活动,纪念台湾回归祖国。
  厦门十中成立郑成功收复台湾课题组,对郑成功收复台湾历史背景进行深入研究,举办郑成功收复台湾读书会、研讨会,与厦门市郑成功研究会专家座谈,请厦门市郑成功纪念馆领导来校作报告,组织学生赴鼓浪屿、厦门大学、集美以及南安市石井镇、水头镇、南平市延平区等地,考察郑成功当年抗清复明、驱荷复台的历史古迹,参观郑成功纪念馆、郑氏宗祠、郑成功碑林,拜谒郑成功陵墓;举办郑成功收复台湾邮品展览,开展纪念郑成功收复台湾350周年征文活动,组织学生参加厦门市第三届郑成功文化节活动等。十中将利用厦门是郑成功收复台湾重要活动区域以及郑成功收复台湾350周年的有利契机,对全校学生进行广泛深入的爱国主义教育,勉励他们努力学习、立志报国,为建设家乡,建设海西,促进两岸和平发展,实现祖国真正统一做贡献。
  由厦门十中郑成功收复台湾课题组撰写的科技实践活动报告《郑成功收复台湾历史背景研究》在厦门市第27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中荣获一等奖,并被推荐参加今年3月在厦门举办的第27届福建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陈庆照)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