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加快一体化 实现新跨越

时间:2012-01-04 10:11 阅读人数:

  胡锦涛总书记贺信和贺国强同志重要讲话在集美各界引起强烈反响

  胡锦涛总书记致厦门经济特区建设30周年的贺信,和贺国强同志在厦门经济特区建设3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集美各界引起强烈反响,社会各界、干部群众深受鼓舞,倍感振奋。
  增强综合实力 推进城市化进程

  岛内外一体化,是厦门市统筹城乡协调发展的重要战略,也是科学发展观引领下的重大实践,集美区作为岛内外一体化的主战场,将迎来重大的发展机遇。总书记的贺信和贺国强同志的重要讲话,让集美区在推动科学发展、跨越发展上目标更明,干劲更增。
  后溪镇党委书记吴金平说,胡锦涛总书记的来信以及贺国强同志的讲话内涵深刻、立意深远,令人鼓舞、催人奋进,为厦门经济特区实现科学跨越发展指明了方向。后溪镇党委和政府,将带领全镇上下认真组织学习贯彻此次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后溪镇实际,围绕实现后溪“十二五”规划目标,在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上,坚持“做精一产、提升二产、拓展三产”调整优化产业升级的“产业强镇”发展思路,增强区域经济实力,争创跨越发展新优势。同时要全力做好项目推进和征地拆迁工作,进一步加快推进新城区建设,提升管理水平,力促后溪新城早出形象。
  强化民生保障 构建和谐集美

  总书记的贺信和贺国强同志重要讲话中,希望厦门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不断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是对全市干部群众的巨大关爱。后溪镇后垵村支部书记、省人大代表王聪明说,大家对经济特区建设30年所取得的巨大成就表示一致认同、鼓舞和振奋,村两委班子成员决心发挥自身特长,认真服务好身边事、身边人。在征地拆迁方面,协助有关单位,做好各项征地拆迁工作,确保重点项目建设顺利推进;还要积极拓宽村民就业渠道,建立覆盖全村的农村富余劳力资源库,组织村民参加政府开展的科普知识讲座、各种实用性技能培训和各类招聘会,构筑转产转业平台。
  集美街道银亭社区刚刚获评“全国文明单位”,在银亭社区居委会主任苏颖看来,总书记在贺信中提到,厦门要“积极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不断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这些寄语正是对厦门这座文明城市的进一步要求,尤其和一线的社区服务人员的工作密切相关。苏颖说,在文化、民生和社会管理方面,厦门市、集美区已经做了很多,希望继续保持先行先试的魄力,进一步完善社区管理机制,并把发展的福利切实落在老百姓身上。
  发挥对台优势 增进交流交往

  胡锦涛总书记的贺信和贺国强同志的重要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厦门经济特区为推动两岸经贸合作、文化交流和人员往来做出了独特贡献,在台资企业中引起强烈反响。集美拥有两个台商投资区,目前在集美投资兴业的台资企业已超过700家。集美区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不断扩大对内对外开放,深化对台产业对接,增进民间交流交往,打造对台合作区。在台企飞鹏工作了20年的市政协委员留典芳表示,厦门作为海西经济区最大的台资企业聚集区,30年来发展所取得的成绩有目共睹。市委、市政府近年来一直致力于对台先行先试平台的建设,台资企业也热衷于在厦门落户投产,目前全市台资企业有3000多家,工业总产值占全市工业产值的40%左右。作为台资企业之一,飞鹏自1992年在集美投资建厂,企业的发展和厦门经济特区发展紧密相连,希望区委、区政府能继续支持企业发展,企业也有信心在未来的30年、50年甚至更长时间为厦门经济特区的建设作出新的贡献,为海峡西岸经济区的建设作出新的贡献。(郭妮妮)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