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集中智慧集中精力建好集美新城

时间:2012-01-04 10:03 阅读人数:

  集美区委召开常委(扩大)会学习传达胡锦涛总书记贺信和贺国强同志重要讲话精神 
  12月28日,区委书记倪超主持召开区委常委(扩大)会,传达学习胡锦涛总书记贺信和贺国强同志重要讲话精神并提出相关要求。
  倪超指出,要认真学习领会,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重要精神上来。倪超说,在厦门经济特区建设30周年庆祝大会上,胡锦涛总书记发来贺信,贺国强书记亲临大会并作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厦门经济特区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为全市上下认真总结特区30年建设发展的经验做法,在新的起点上,进一步把握机遇,谋划和推动科学发展新跨越指明了方向。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各部门各单位,要把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贺信和贺国强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扎实推进,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各级党组织要认真组织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进行学习和讨论,深刻把握精神内涵,并与进一步深化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来闽来厦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深入贯彻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与深入贯彻实施国务院《海西发展规划》和落实省、市、区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在全区营造学习宣传贯彻的浓厚氛围。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要牢记中央领导和省、市领导的嘱托,以经济特区扩大到全市为契机,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与使命感,进一步激发热情和干劲,积极谋划推进明年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
  倪超说,贺国强同志来厦期间,还在百忙之中亲临集美新城视察,充分肯定了集美新城建设的成绩,并提出了殷切希望和明确要求。他指出,“集美新城建设规划好、起点高,建设水平比岛内要高,集美新城公建项目不仅要服务集美,也要服务整个厦门,甚至对周边城市包括漳州泉州也可以发挥作用”。贺国强书记的话,既是肯定,更是期望,让我们深受鼓舞、倍感振奋。我们一定要以此为新的契机,紧紧抓住岛内外一体化、厦漳泉同城化建设的黄金机遇,持续解放思想、开拓创新,集中智慧、集中精力把备受各界关注的新城建设好。一方面要全力加快征地拆迁,加快项目交地,保障各项工程顺利推进。另一方面要充分发挥文教区丰富的科技、人才资源优势,加紧建设软件园三期等重大项目,围绕“两基地、两中心”,加速产业转型升级,增强自主创新能力,进一步形成产业集聚,为新城建设提供产业支撑。
  倪超还指出,要认真贯彻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抓紧推动闽台(集美)文化产业区的规划建设,大力发展文化创意产业,进一步推动集美成为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新城区,切实增强集美新城文化软实力。(陈季玉)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