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七届政协常委会将开展“四个一”活动

时间:2012-01-03 09:54 阅读人数:

  从本届政协起,各党派、各团体、各政协专委会每年要完成一篇以上调研报告;党派、团体、专委会每年至少完成一件团体提案;政协委员每年至少报送一条社情民意信息;信息员每月至少报送一条有价值的信息。记者从日前召开的七届政协常委会一次会议上了解到,本届政协常委会将开展“四个一”活动督促委员认真履职,提升委员参政议政能力和水平。
  七届政协常委会一次会议通过了2012年政协工作要点。据介绍,2012年区政协常委会将围绕集美城市化发展战略和“五个区”的奋斗目标进行履职。在政治协商方面,就集美政务中心规范运作、提速提效、服务群众、服务企业等事宜开展协商。在专题调研方面,就集美经济建设、民生保障、新城建设、社会和谐等方面开展调研,特别是将就集美新城规划建设市民健身中心一事深入调研论证形成主席会议建议案;在专题视察方面,将深入建设一线就新城建设、产业布局、公共配套、环境保护等开展视察。在政协自身建设上,将研究制定《集美区政协视察工作条例》、《集美政协反映社情民意工作条例》;设立镇、街政协委员联络组;实行政协委员履行职责登记制度,对政协委员履职情况进行考核。当天,区政协主席洪成还带领常委会委员认真学习胡锦涛总书记致厦门经济特区建设30周年的贺信和贺国强书记的重要讲话。(刘德英)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