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联合消防演练确保“9·8”安全

时间:2011-09-04 09:30 阅读人数:

  “9·8”前夕,集美消防大队与厦门日东花园酒店联合进行了一场实战消防演练,以提高酒店员工应对火灾的能力,确保“9·8”期间酒店的消防安全。
  演习开始,只见滚滚浓烟从日东花园酒店二楼窗口冒出,酒店员工马上拉响消防警报,由酒店保安队伍组成的义务消防队换上消防服装,迅速进入现场进行扑救,酒店利用广播不断提醒酒店内客人迅速通过安全通道疏散,在确认客人全部疏散后,酒店工作人员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安全逃生。3分钟后,大火尚未被扑灭,并借助风力往三楼蔓延。这时,集美消防大队的5辆消防车响着警笛赶到现场,消防官兵在酒店外搭起水枪阵地,控制住火势;与此同时,消防云梯车也紧急升空,将2楼的被困人员解救下来。随后,消防官兵集中力量展开灭火行动,一时间空中、房间内、地面上的水枪组成立体攻势,火势得到控制,22分钟后,大火补扑灭,演练顺利结束。(郭妮妮)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