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我的网上银行

时间:2011-09-04 17:24 阅读人数:

  因为职业的关系,每天都要与钞票往来。小面额的商品付现金,大额团购通过银行在转账。遗憾的是,每次急匆匆到了银行,都要取号排队等候,有时需急办的业务也急不得!另外,办理固定电话费、手机费、水电费、天然气费等缴费项目,较少是一次性成功的,若出现电路链接方面故障,更使心里不快。
  一次,我到银行给一位业务经理拜年。她热情接待了我,向我郑重推荐:网上银行。简言之:网银可便捷地为顾客服务代办业务。我一听觉得较切合实际,既提高工效,又减少麻烦。便快人快语:不妨一试!
  回家后,我顾不上吃晚饭,查阅网上银行的资料。发现自己的交付方式巳滞后,在厦门网上银行已融入百姓的日常生活,让人们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以任何方式享受自己所需要的金融服务。不仅能缴费,还可以在网上进行个人账户的查询、转账和支付业务。享受网上银行服务的办理手续也很简便,只要到银行柜台办理签约手续,或者直接登录银行网页申请便可。
  翌日上午,我来到附近的一家建行,经工作人员的指点,很快办理了相关手续,开通了自己的网上银行账户。当第一次交易成功之时,我体验到了现代科技给人们生活带来的快乐。当然,有利必有弊,离开时,工作人员提醒我,网银交易时要特别注意安全,不怕一万,只怕万一。
  为此,我自立网银个人安全守则:谨慎保管银行卡卡号、支付密码、身份证号码、客户证书密码等敏感信息;增强自身的安全意识,严格按照银行提示来操作;不在公共场所、网吧使用自己的网上银行,以免个人信息被盗或感染病毒等等。
  不久前,我莫名其妙地收到一个邮件:某国内名牌家电企业X周年庆,通知我荣获得顾客幸运奖,价值好几万。可事先要通过网银,付20%的税金和10%的邮费。面对突如其来的横财,免不了一时动心。就在这时,我忽然想起办理网银时,工作人员的再三提醒,支付时务必确认安全可信。于是,我眉头一皱,计上心来,通过本市114号码查询,转接了该家电公司在本地的分公司,一查果真是个圈套,是以假信息进行套骗钱财。
  这件事给我很深的教育,网银犹如双面刀,关健看你如何稳健地把握。作为一个网银的户主,千万不要贪捞意外财,否则一时糊涂,上当受骗,后悔莫及。(辰思)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