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交通乱象与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全面展开

时间:2011-08-29 17:16 阅读人数:

  重点突出对摩托车、土方车违法行为查处,突出以高层建筑、“三合一”场所、公共聚集场所、易燃易爆场所等为重点的排查整治

  今年1-7月份,我区交通道路死亡人数和火灾事故起数与去年同期相比有较大幅度上升,目前全区道路交通安全和消防安全形势严峻。日前区政府连续召开预防道路交通事故领导小组会议,部署从即日起我区将在全区范围内开展道路交通安全整治与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行动。代区长李辉跃在会上要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要把安全生产工作放在突出位置,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形成齐抓共管局面,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社会安定稳定。区领导苏甦、赖朝晖、连坤明等参加了会议。
  随着大开发大建设,目前集美辖区内共有挂牌摩托车13万辆,土方车2000多部。同时,现在集美辖区在建工地多,部分新建道路、主干道的道路交通基础设施还不够完善。今年1—7月份,我区共发生道路交通事故49起,道路交通事故死亡人数与去年同期相比上升27.78%;发生火灾事故31起,经济损失199.97万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分别上升121.43%和720.58%。在1—7月份发生的道路交通事故中,涉及摩托车交通事故的占到70%以上,发生于主干道上以及夜间的事故占比例大。
  为了确保到今年年底,全区安全生产死亡事故得到有效控制,不发生死亡3人以上的重大安全事故。即日起,区委区政府决定,在全区范围内开展道路交通专项整治和火灾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区交警部门将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交通秩序集中统一行动,强化对重点车辆、重点道路领域的监控,突出对摩托车、土方车违法行为查处。消防部门将开展火灾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突出以高层建筑、“三合一”场所、公共聚集场所、易燃易爆场所等为重点的排查整治,对于排查中发现的属“三合一”隐患和存在严重火灾隐患的企业、场所,要立即采取措施进行整改,并依法关闭取缔不具备消防安全条件或整改不到位的企业和场所。
  李辉跃指出,安全生产工作关系着百姓的生命财产,各级、各部门要警钟长鸣,确实把安全生产工作摆在更突出的位置,迅速行动起来,牢牢抓住当前安全生产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和重点领域,深化隐患排查整改。在道路交通方面,交警部门要把更多的警力放到一线,提高路面的见警率;要开展摩托车违法违规行为大检查,开展土方车超载超速运载专项整治;要加强道路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完善交通道路标识标线,消除交通道路存在的安全隐患。在消防安全方面,消防部门要会同有关部门就火灾起数大幅增加原因进行分析,加大火灾隐患的排查整治力度,重点开展“三合一”场所、公共聚集场所、易燃易爆场所的排查整治;对于排查中发现的属“三合一”隐患和存在严重火灾隐患的企业,要立即采取措施进行整改,整改不到位的应给予关闭取缔。(林志杰)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