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市领导检查集美安全生产工作

时间:2011-08-29 17:15 阅读人数:

  詹沧洲指出,强化安全意识,抓好隐患排查是确保全年安全生产目标完成的关键

  8月24日上午,市委常委、副市长詹沧州率市检查组到集美检查安全生产工作,对内茂立交桥、杏林湾路与杏锦路交叉口两处交通安全隐患点进行现场督查。他要求集美区下半年要强化重点整治,坚决遏制事故发生,确保全年安全生产目标的完成。集美区委副书记、代区长李辉跃陪同视察,并汇报集美安全生产工作情况。
  内茂立交桥下路段为环形路口,是进出杏林城区的主要通道,不仅车流、人流量大,而且人、车混行,交通现场比较混乱。近几年,随着集美大开发、大建设,交通流量加大,这个问题更加凸显。詹沧州要求交通部门要拆除桥下旧有的转盘,建设交通指示灯,对车流进行引导。另外,公交公司要与交警做好对接工作,合理设置公交站点,确保交通顺畅。
  杏林湾路与杏锦路交叉口为平交路口且路口较大、车流量大,人、车闯红灯现象频发。詹沧州指出,要在四个路口建设渠化岛,以分流车流。同时,他要求集美区交警大队抓紧建设监控系统,对闯红灯和路面违章行为进行抓拍。
  随后,在集美区政府的安全生产工作汇报会上,詹沧洲认真听取集美区代区长李辉跃的汇报。今年1至7月份,集美区共发生各类生产安全事故81起,直接经济损失235.7万元,与去年同比,呈“两降两升”态势。面对集美当前道路交通和消防安全管理形势较为严峻,摩托车、土方车车辆违法问题突出,安全生产管理仍存在薄弱环节等问题,李辉跃提出,集美区将进一步深化重点领域专项整治,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整治力度,排查摸清辖区交通基础设施,查找薄弱环节和安全隐患,迅速落实整改。继续以火灾隐患整治为重点,坚决整治“三合一”隐患,加大消防安全宣传培训力度。继续抓好建筑工地、危化品、非煤矿山、特种设备、渔业、冶金、民爆以及商贸、旅游等各行业(领域)专项整治。同时,一方面对各镇街、各部门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另一方面重点围绕“9·8”投洽会、中秋、国庆等重要节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为当前正在进行的全国文明创建工作营造稳定的社会氛围。
  詹沧洲在肯定集美区近年来安全生产工作取得的成效的同时指出,上半年集美区安全生产形势不容乐观,当前重点是要降低事故起数,严控事故死亡人数,强化重点整治,确保全年安全生产目标的完成。詹沧洲指出,下一步要加强安全生产教育,强化安全意识,通过深入基层社区、农村、外来务工人员生产生活集中区域,开展各种宣传教育活动加强安全宣传教育的实效性和针对性。要进一步抓好隐患排查工作,强化道路交通、消防安全、建筑施工、危化品、防汛抗台等重点工作。要进一步加大执法力度,持续抓好打非整治专项行动,组织开展联合执法,依法严厉查处非法违法行为,严格追究责任,查处各类生产安全事故。要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责任,确保各级政府抓安全生产的责任要到位,各级监管部门的监管责任要到位、企业安全生产的主体责任要到位。(林小芬)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