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财政支出明确重点保民生与重大项目

时间:2011-08-29 17:14 阅读人数:

  区政府近日下发我区编制2012年财政预算工作的通知,提出明年要优化财政支出结构,从严控制一般性支出,集中财力重点保障民生投入、重大建设项目和重点产业发展项目,大力推进岛内外一体化建设,进一步提高公共服务水平。
  我区明年的财政支出安排,首先将用于加快推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大力发展先进制造业,提升现代服务业,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继续落实国家扩大消费的优惠政策,优化投资结构,提升外贸增长质量;大力推进科技创新和人才强区战略,支持发展环保产业、循环经济和低碳经济。其次重点用于保障和改善民生,积极推进教育、卫生、社保、就业、住房及其他各项社会事业的发展,逐步完善覆盖城乡、可持续的基本公共服务体系。还将大力推进城乡统筹发展,加快新城建设,扎实开展小城镇综合改革建设试点,支持发展现代农业,努力促进农民增收。另外,政府公共投资将重点保障重大基础设施建设、保障性住房、校安工程、水利设施、节能减排和生态建设等方面的重点项目。同时,要推进节约型政府建设,严格控制行政成本,坚决制止奢侈浪费,加强公务接待经费、因公出国(境)经费、公务用车购置运行费用的预算管理,从严控制和规范庆典、节会、论坛等方面的经费支出。
  针对明年财政预算编制,区政府要求各单位要落实早编、细编措施,完善项目管理,提前做好项目的立项、评价等前期工作,健全绩效评价跟踪问效机制。还要强化预算约束管理,各单位部门预算一经法定程序批准,必须严格执行,不得随意变更。各镇街、各部门应认真做好“三公”经费和行政经费公开的各项准备,有效推进各项预算公开工作。(王德胜)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